とんがり帽子のアトリエ

ep.8 魔警団の疑念

时长:00:23:40 / 首播:2026-05-25
ココとアガットは、土砂崩れに巻き込まれたクスタスの救出に成功したが、ココの魔法は予想をはるかに超える威力で周囲一帯を砂に変えてしまった。現場に駆けつけた魔警団のイースヒースは禁止魔法が使われたと判断し、2人を拘束し、ココの記憶を消そうとする。間一髪のところでリチェとテティアに救われる。その後、駆けつけたキーフリーによって事なきを得るが、キーフリーは、ココが使用した魔墨に原因がある事に気づく。

脚本:瀬古浩司
絵コンテ:前屋俊広
演出:前屋俊広
総作画監督:烏 宏明、うなばら海里
作画監督:関根千奈未、宮西多麻子、中山みゆき、髙田晴仁、田中亜優、香月麻衣子

吐槽箱 199

#1 - 2026-5-18 02:29
尖帽子的魔法工房 #8 表记

分镜/演出: 前屋俊广
总作监: 乌宏明,うなばら海里
作监: 关根千奈未,宫西多麻子,中山三友纪,高田晴仁,田中亚优,香月麻衣子

原画: 服部汰一,难波功,小川莉奈,田岛瑞穗,植竹康彦,浦田枫马,阿久泽晃久,野村优贵,吉田和香子,池川阳子,黑柳贤治,仁平肇,槌谷凌云,野泽绫子,朱浩然,Håvard Skjeggestad Dale,玉谷朋香,Dajana Borowiec,中野悟史,松坂さくら,市村厚美,田中亚优,香月麻衣子,佐藤育子,中城悦雄,森千宙,Daniel Monteiro,白河,古阪美津妃

Studio KAFKA
宫路统子

STUDIO CHRONO9
Jubei9,杨先润,Kaylee Park,Ezequiel Ojeda

Atelier Gokujou

20名二原
#2 - 2026-5-18 20:39
(普通路过的车夫党)
这无缘由冲突能合理解决么..
#2-1 - 2026-5-19 01:52
前八分钟鸦雀无声优良传统 剧情冲突给个面子事后必究老套路 研究发现宽屋檐动手 前脚记忆是一个人的一生后脚消除 ed换新歌 但这妹子唱的就是烂的事实改不了
#3 - 2026-5-18 22:31
(猛男)
警察团笑死了,全是人脉的力量(bgm38)。警察团走了调查现场了吗?就过来放点垃圾话当个黑社会就走了
可可究竟招谁惹谁了,谁都要对可可哈气一顿?刁民理论是吗?
最后怎么给奇弗利画的跟个反派一样
#3-1 - 2026-5-18 22:51
F.P
奇弗利删了老头的记忆,原作这里确实能看出他不对劲。
#3-2 - 2026-5-18 23:19
辛格瑞拉
奇弗利干的事本来就很反派)
#4 - 2026-5-18 22:46
(热爱生活最重要嘛~~)
可可的事情就这么重拿轻放的结束了?上集整得这么紧张,结果老师一来人情世故一走就完了,唉,中国的核心机密已遭窃取......
#4-1 - 2026-5-18 22:48
ako red
也谈不上结束吧,总不能说向上级部门去反映所以暂时没处理等于事件解决
#4-2 - 2026-5-18 22:49
F.P
可可运气好,那瓶魔墨掉了没被发现,不然老师也保不了她。
#4-3 - 2026-5-18 22:54
赤道樱桃🍒
ako red 说: 也谈不上结束吧,总不能说向上级部门去反映所以暂时没处理等于事件解决
要这么找补也行。但给我的观感就是魔警团因为认识老师所以“给他一个面子”,说几句“回去后会上报大讲堂”什么的既是例行公事也是给自己台阶下,最后就像现实中想要提拔上级部门一句“正在研究讨论”一样不了了之没有后续,只是当下的场面话罢了
#4-4 - 2026-5-18 23:02
F.P
赤道樱桃🍒 说: 要这么找补也行。但给我的观感就是魔警团因为认识老师所以“给他一个面子”,说几句“回去后会上报大讲堂”什么的既是例行公事也是给自己台阶下,最后就像现实中想要提拔上级部门一句“正在研究讨论”一样不了了之没...
对可可检查后没发现问题才放她走的,所以我说可可运气好,那瓶魔墨如果还在她身上的话就麻烦了。
#4-5 - 2026-5-18 23:09
赤道樱桃🍒
F.P 说: 对可可检查后没发现问题才放她走的,所以我说可可运气好,那瓶魔墨如果还在她身上的话就麻烦了。
我看动画给的分镜意思不是想要继续检查,但被老师阻止了吗?(bgm208)
#4-6 - 2026-5-18 23:17
F.P
赤道樱桃🍒 说: 我看动画给的分镜意思不是想要继续检查,但被老师阻止了吗?
那是因为没检查出问题才作罢,伊思西斯这人是极端保守派,出问题了他连大贤者和顶头上司都不通融。
#4-7 - 2026-5-18 23:20
ako red
赤道樱桃🍒 说: 要这么找补也行。但给我的观感就是魔警团因为认识老师所以“给他一个面子”,说几句“回去后会上报大讲堂”什么的既是例行公事也是给自己台阶下,最后就像现实中想要提拔上级部门一句“正在研究讨论”一样不了了之没...
但是社会的常规运行不就是会有许许多多待观察,走程序,肯定不可能当场解决
#4-8 - 2026-5-18 23:25
赤道樱桃🍒
ako red 说: 但是社会的常规运行不就是会有许许多多待观察,走程序,肯定不可能当场解决
正反都说得通喽
#5 - 2026-5-18 22:49
(热爱生活最重要嘛~~)
这集好看,通过可可的墨水没少引出了一大串秘密,老师不像表面上那样温柔阳光啊......
期待期待,宽帽檐们想通过可可干嘛?老师为什么要隐瞒瓶子的秘密?可可的未来会如何?都好想知道啊......
#6 - 2026-5-18 23:08
(我将于黑白里温柔的爱彩色,在彩色里朝圣黑白。 ... .)
石川由依的声音感觉刻DNA里了(musume_10)
#7 - 2026-5-18 23:10
又是犯错推进的一剧
#8 - 2026-5-18 23:19
想了想这一集虽然是过渡回,但是这一集在完成叙事这一块倒反倒是不错,首先开头解围靠剩下两小只,老师只去比老资历这一点就很好,看本作的真的会不希望看到作为团队四小只嘛。然后一集看起来没发生什么的一集,能够非常顺畅的完成魔墨事件不同方面视角的完成,还能将本作底层逻辑中魔法的垄断性造成的不同认识基础的人之间的隔离带来的系统性问题与被魔法抛弃之人的困局给展现出来,一集设置好好几个剧情点
#9 - 2026-5-18 23:27
前脚搁那说记忆就是人生,后脚就清人记忆是吧
#9-1 - 2026-5-18 23:41
MikuruBeam
确实有点双标
#9-2 - 2026-5-19 15:15
fy
那能一样吗
#9-3 - 2026-5-19 17:09
莳六L
为人师表嘛,装样子还是要装的嘛,以前我高中的德育处主任在学校就是刚正不阿 克己奉公 严于律己,自己却跟几个老师在县城里面开着KTV赚钱,而且里面的陪女就是我们学校那些不读书了或者谈恋爱被开除了的那些人,算是物尽其用了,后面大大搞反腐 反贪,老虎苍蝇一起打,这个主任就进去了,但这两年我听以前的同学说起貌似又有新的人接手了。
#9-4 - 2026-5-23 10:26
犀灯Usaghi
感觉老师确实有点子白切黑,不是说他不正义,而是手段其实有点暗搓搓的
#10 - 2026-5-18 23:33
(夢の歩みを見上げて)
放几句狠话就给她放了,闹麻魔警团,怎么也得抓回去问问情况吧(bgm38)
奇夫利想搞什么飞机
#11 - 2026-5-18 23:35
(纯主观流评分,想到什么写什么^_^)
老师是要向宽帽子报仇吗?甚至不惜删除记忆
#12 - 2026-5-18 23:35
(踏实做人)
可可怎么老犯错
#12-1 - 2026-5-18 23:50
Oyasumi
可可这集哪里犯错了
#12-2 - 2026-5-18 23:51
ako red
这不明摆着老师实验搞得嘛
#12-3 - 2026-5-18 23:52
木华ilnnn
Oyasumi 说: 可可这集哪里犯错了
架子上的粉不是她撞下来的吗
#12-4 - 2026-5-18 23:52
木华ilnnn
ako red 说: 这不明摆着老师实验搞得嘛
坏了难道我理解错了
#12-5 - 2026-5-18 23:54
ako red
木华ilnnn 说: 坏了难道我理解错了
老师拿魔魔实验,然后闪光就变成大魔法了,可可虽然在梯子上但是什么也没碰啊
#12-6 - 2026-5-18 23:57
木华ilnnn
ako red 说: 老师拿魔魔实验,然后闪光就变成大魔法了,可可虽然在梯子上但是什么也没碰啊
哦哦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是可可被光吓了一跳不小心撞了下来
#12-7 - 2026-5-18 23:59
Oyasumi
删除了回复
#12-8 - 2026-5-19 00:21
辛格瑞拉
我可依旧背锅
#12-9 - 2026-5-19 00:27
KAISEI_993
即使没犯错,毛手毛脚的毛病还是老样子,一进去就上手拿瓶子,爬到梯子上也是一样
#12-10 - 2026-5-19 00:33
未可着墨
ako red 说: 老师拿魔魔实验,然后闪光就变成大魔法了,可可虽然在梯子上但是什么也没碰啊
就是可可的错,如果她没有毛糙糙的爬到梯子上就不会有这问题
或者说,如果作者笔力能更好些,能想出些更合理的剧情推进方式,就无需让可可反复闯祸了
#12-11 - 2026-5-19 00:33
未可着墨
木华ilnnn 说: 哦哦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是可可被光吓了一跳不小心撞了下来
你没理解错,就是可可碰倒的。我上面发的有图
#12-12 - 2026-5-19 00:36
琉璃之净火
未可着墨 说: 就是可可的错,如果她没有毛糙糙的爬到梯子上就不会有这问题
正常爬梯子也要考虑突发闪光弹吗?我看漫画时觉得是可可的问题,动起来反而不觉得了
#12-13 - 2026-5-19 00:44
未可着墨
琉璃之净火 说: 正常爬梯子也要考虑突发闪光弹吗?我看漫画时觉得是可可的问题,动起来反而不觉得了
你真不觉得爬梯子的动作很突兀很毛糙吗?首先爬到梯子上本身这个行为,对于指认没多大帮助,可可也说了“很抢眼的那瓶”。那何必爬高多此一举呢?
其次爬梯子这个行为太急躁了。小男孩反应过来第一时间就去扶梯子,但此时可可已经爬上去站好了。可见速度之快,其次站是站好了,但是完全没站稳。扶着梯子可可的腿还在抖,可见可可之急。他们是赶时间吗?还是这一集赶进度?需要动作那么快....
#12-14 - 2026-5-19 00:44
ako red
未可着墨 说: 就是可可的错,如果她没有毛糙糙的爬到梯子上就不会有这问题
或者说,如果作者笔力能更好些,能想出些更合理的剧情推进方式,就无需让可可反复闯祸了
这晃眼睛往后倒顺带着这闪光弹大魔法本身魔力效果大也能算到可可身上嘛,我蒙古
#12-15 - 2026-5-19 00:46
未可着墨
ako red 说: 这晃眼睛往后倒顺带着这闪光弹大魔法本身魔力效果大也能算到可可身上嘛,我蒙古
我反驳的是你——
老师拿魔魔实验,然后闪光就变成大魔法了,可可虽然在梯子上但是什么也没碰啊
这句话。你本身说法有问题,我指了出来,现在反倒被你吐槽
也能算到可可身上嘛,我蒙古
这纠正别人的错误说法也能算到我身上嘛,我蒙古
#12-16 - 2026-5-19 00:47
ako red
未可着墨 说: 你真不觉得爬梯子的动作很突兀很毛糙吗?首先爬到梯子上本身这个行为,对于指认没多大帮助,可可也说了“很抢眼的那瓶”。那何必爬高多此一举呢?
其次爬梯子这个行为太急躁了。小男孩反应过来第一时间就去扶梯子,...
爬上去你看到那个魔法色盲也能理解站在下面☞根本没有用啊,可可说红色的塔没反应那正常思路不就是靠近指出了
#12-17 - 2026-5-19 00:48
未可着墨
ako red 说: 这晃眼睛往后倒顺带着这闪光弹大魔法本身魔力效果大也能算到可可身上嘛,我蒙古
而且我已经在后半句说明了我的真实看法——
或者说,如果作者笔力能更好些,能想出些更合理的剧情推进方式,就无需让可可反复闯祸了
我是在埋怨角色吗?我是埋怨作者叙事能力不行反倒影响了角色塑造
#12-18 - 2026-5-19 00:49
ako red
未可着墨 说: 我反驳的是你——老师拿魔魔实验,然后闪光就变成大魔法了,可可虽然在梯子上但是什么也没碰啊这句话。你本身说法有问题,我指了出来,现在反倒被你吐槽也能算到可可身上嘛,我蒙古这纠正别人的错误说法也能算到我身...
这一部分我确实我自己理解有问题
#12-19 - 2026-5-19 00:49
未可着墨
ako red 说: 爬上去你看到那个魔法色盲也能理解站在下面☞根本没有用啊,可可说红色的塔没反应那正常思路不就是靠近指出了
我是看出来了,我怎么说阁下就是要反驳一切抹黑这部伟大作品的言论,就算自己之前的言论错误被人指出来也依旧要反驳。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也实在不想闹得太难看。所以我认输,私密马赛。
#12-20 - 2026-5-19 00:51
ako red
未可着墨 说: 而且我已经在后半句说明了我的真实看法——或者说,如果作者笔力能更好些,能想出些更合理的剧情推进方式,就无需让可可反复闯祸了我是在埋怨角色吗?我是埋怨作者叙事能力不行反倒影响了角色塑造
我没看清确实是我的问题,但是我觉得把这种叙事当有问题这一点就回到上一集我感觉我们两个聊无可聊的部分了,最后说一句吧,我觉得看待孩子的问题绝大多数时候都不应该用对错判断
#12-21 - 2026-5-19 00:56
未可着墨
ako red 说: 我没看清确实是我的问题,但是我觉得把这种叙事当有问题这一点就回到上一集我感觉我们两个聊无可聊的部分了,最后说一句吧,我觉得看待孩子的问题绝大多数时候都不应该用对错判断
可是你最后一句话还是回到了“看待孩子的问题啊”,我已经强调了这是作者的问题,至少在这一集我是站在可可这边的,可可很可爱,我很喜欢。所以这一集我真正讨厌的是作者的做法。所以你这句
看待孩子的问题绝大多数时候都不应该用对错判断
跟我说没用,倒不如说完全找错反驳发力点了
#12-22 - 2026-5-19 01:03
未可着墨
ako red 说: 我没看清确实是我的问题,但是我觉得把这种叙事当有问题这一点就回到上一集我感觉我们两个聊无可聊的部分了,最后说一句吧,我觉得看待孩子的问题绝大多数时候都不应该用对错判断
所以兄弟,说句不客气的:聊无可聊真的全是观点相悖的原因吗?还有可能是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有不同程度的偏差,而你对我的观点进行了错误理解同质化理解后就进行了反驳。当我看到你反驳的点跟我的批评逻辑出现明显偏差时,我可能就没耐心继续聊下去,就会选择粗暴的结束话题。
(当然,我也可能会犯这种错误,这种客观我会保留)
#12-23 - 2026-5-19 01:04
ako red
未可着墨 说: 可是你最后一句话还是回到了“看待孩子的问题啊”,我已经强调了这是作者的问题,至少在这一集我是站在可可这边的,可可很可爱,我很喜欢。所以这一集我真正讨厌的是作者的做法。所以你这句看待孩子的问题绝大多数时...
我的意思其实是把这个看做是做了错事这一点也不太对吧,只能说我感觉我看这部里面唯一真会让我觉得有不合适的还真的只有老师作为一个成年人和教育者虽然能力以及技能的教育方式很厉害,但是其他方面还是不够格,核心冲突的两个小孩我真的没有任何时候觉得她们“做错了什么”,因为他们的行为都是基于他们的环境,困境,认知所产生的正常反应,这种时候觉得哪一方犯错我自己觉得说不通
#12-24 - 2026-5-19 01:04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对可可犯错了
#12-25 - 2026-5-19 01:07
ako red
未可着墨 说: 所以兄弟,说句不客气的:聊无可聊真的全是观点相悖的原因吗?还有可能是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有不同程度的偏差,而你对我的观点进行了错误理解同质化理解后就进行了反驳。当我看到你反驳的点跟我的批评逻辑出现明显偏...
有没有可能你觉得我的论点方向有问题其实是你没意识到我想说的点,我就是想说我没觉得目前这种推进方式有明显问题就在于我觉得这里面绝大多数的处理并没有突兀或者刻意犯错,而只是基于孩子自身处境的正常反应。
#12-26 - 2026-5-19 01:10
ako red
未可着墨 说: 所以兄弟,说句不客气的:聊无可聊真的全是观点相悖的原因吗?还有可能是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有不同程度的偏差,而你对我的观点进行了错误理解同质化理解后就进行了反驳。当我看到你反驳的点跟我的批评逻辑出现明显偏...
至少我自己在好几年前就已经意识到所谓的客观本身就带有占据交流主导权的功用,也是自己想要把自己认为的“一般”当常识的手段,所以我早就不敢去说客观,因为这是夺取其他人主体性的时刻
#12-27 - 2026-5-19 10:02
未可着墨
ako red 说: 有没有可能你觉得我的论点方向有问题其实是你没意识到我想说的点,我就是想说我没觉得目前这种推进方式有明显问题就在于我觉得这里面绝大多数的处理并没有突兀或者刻意犯错,而只是基于孩子自身处境的正常反应。
你觉得剧情推进没有问题,这才是对于我的观点的反驳。不点明这一点,之前的言论完全是隔靴搔痒,以至于现在看起来像是在疯狂找补。当然我相信你不是,因为看下来你的观点始终保持不变。(甚至上一集你就是用这种观点反驳我)
#12-28 - 2026-5-19 10:09
未可着墨
ako red 说: 至少我自己在好几年前就已经意识到所谓的客观本身就带有占据交流主导权的功用,也是自己想要把自己认为的“一般”当常识的手段,所以我早就不敢去说客观,因为这是夺取其他人主体性的时刻
我也看出来了,你真的很喜欢这部作品,至少很偏爱。我能理解,毕竟谁都有些偏爱的作品。但是君的偏爱已经连续两集影响到了我的观看体验。
我说白了,本身尖帽子一集看下来我没收获多少正反馈,看完之后还要跟君辩论几回合,到最后谁也说服不了谁,只能增加我弃番的可能性。所以在此我卑微的提出一个请求,能否请你  对我使出“绝交”吧因为我请求能否我“绝交”你看起来更奇怪,这样至少咱俩不会每集都样板戏——我表达失望,你反驳,我反驳你的反驳.......对咱俩的观看体验都好(至少我这么觉得)
#12-29 - 2026-5-19 10:12
未可着墨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说: 对可可犯错了
断句鬼才(bgm38)
#12-30 - 2026-5-19 17:55
十色人间
琉璃之净火 说: 正常爬梯子也要考虑突发闪光弹吗?我看漫画时觉得是可可的问题,动起来反而不觉得了
正常爬梯子……正常情况应该是直接说第几排第几个而不是拿梯子直接指了,甚至塔塔都问你第几排第几个了,还搁这儿毛手毛脚的,不就是想上手吗(bgm38)(bgm38)最后因为牢师的闪光弹也是爆了,观感太差了这个情节(bgm38)(bgm38)
#12-31 - 2026-5-19 18:11
Hiromi
你不说我还没反应过来(bgm38)
#12-32 - 2026-5-19 23:11
ako red
未可着墨 说: 我也看出来了,你真的很喜欢这部作品,至少很偏爱。我能理解,毕竟谁都有些偏爱的作品。但是君的偏爱已经连续两集影响到了我的观看体验。
我说白了,本身尖帽子一集看下来我没收获多少正反馈,看完之后还要跟君辩论...
绝交功能或者其他平台上拉黑功能我出于我对于互联网交流的基准认知,我是肯定不会用的,毕竟我觉得任何人都可以发出反对意见甚至只要言语本身不违法平台规范的“辱骂”也没问题
至于你表达的意思我在上一集就已经说了我认为我们之间的矛盾点更多是一些观念甚至立场,我也不认为两个人在一些更深层更现实问题的理解差异能或者有必要用动画评论达成一致,所以我认为像你指出那个地方看错了确实是我的问题得抱歉,但我觉得我们保持一定的默契,在可能因为观念差异不可能达成一致的地方不必多纠结,就像我在之前淡岛百景的评论区看到阁下的评论我也没有多再说什么
#12-33 - 2026-5-19 23:21
噬极魔
作者笔力不知道有多差,连为了要塑造银彩症也要靠可可闯祸来推动
#12-34 - 2026-5-19 23:32
未可着墨
ako red 说: 绝交功能或者其他平台上拉黑功能我出于我对于互联网交流的基准认知,我是肯定不会用的,毕竟我觉得任何人都可以发出反对意见甚至只要言语本身不违法平台规范的“辱骂”也没问题
至于你表达的意思我在上一集就已经说...
哥们终于肯打出来“抱歉”这两个字了,之前一直“我的问题”“我的理解有问题”只单方面认错而不双方面表态,我还以为是我对他人要求太高了呢(bgm38)
其他的我也不争了虽然我还有槽可吐吧,至少这一点我满足了
#12-35 - 2026-5-19 23:38
ako red
未可着墨 说: 哥们终于肯打出来“抱歉”这两个字了,之前一直“我的问题”“我的理解有问题”只单方面认错而不双方面表态,我还以为是我对他人要求太高了呢
其他的我也不争了虽然我还有槽可吐吧,至少这一点我满足了
PS:“我没看清楚确实是我的问题”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是我说我自己没看明白是我的问题(这一点倒是我们两个理解方面最误差而不是观念问题的,我当时这句话其实是承认我看错了)
#12-36 - 2026-5-19 23:44
未可着墨
ako red 说: PS:“我没看清楚确实是我的问题”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是我说我自己没看明白是我的问题(这一点倒是我们两个理解方面最误差而不是观念问题的,我当时这句话其实是承认我看错了)
这句话没啥歧义我当然不会理解错,我真的单纯只是想看到你说出“抱歉”这两个字(甚至不是对我,而是对你最初反驳的那位班友)
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咱俩对于认错态度的观念不同┓( ´∀` )┏
#12-37 - 2026-5-19 23:52
ako red
未可着墨 说: 这句话没啥歧义我当然不会理解错,我真的单纯只是想看到你说出“抱歉”这两个字(甚至不是对我,而是对你最初反驳的那位班友)
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咱俩对于认错态度的观念不同┓( ´∀`&nbsp...
可能也是因为我会觉得刚刚那句把承认和归责都说完也已经完成这个部分了,之后会注意这一点
#12-38 - 2026-5-21 14:37
卖女孩的火柴人
牢师犯错更大吧,跟被天意侵蚀一样,到魔材店也不等分析成分就在那试,你要试哪不能试啊?
#12-39 - 2026-5-21 22:56
木华ilnnn
卖女孩的火柴人 说: 牢师犯错更大吧,跟被天意侵蚀一样,到魔材店也不等分析成分就在那试,你要试哪不能试啊?
有一说一确实是这样,我也很好奇故事后面会怎么去塑造奇夫利这个角色
#12-40 - 2026-5-22 20:51
ws123y
未可着墨 说: 这句话没啥歧义我当然不会理解错,我真的单纯只是想看到你说出“抱歉”这两个字(甚至不是对我,而是对你最初反驳的那位班友)
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咱俩对于认错态度的观念不同┓( ´∀`&nbsp...
你俩居然没对骂起来?
#12-41 - 2026-5-22 21:18
未可着墨
ws123y 说: 你俩居然没对骂起来?
我也就偶尔回复会粗暴些,本质上一直都是互联网温和派(bgm66),而对方辩手更是试图教我道理的开玩笑讲理之士。我俩争论归争论 上一集我俩就已经争过了,想吵起来还是有点难的()
#12-42 - 2026-5-23 00:01
ws123y
未可着墨 说: 我也就偶尔回复会粗暴些,本质上一直都是互联网温和派,而对方辩手更是试图教我道理的开玩笑讲理之士。我俩争论归争论 上一集我俩就已经争过了,想吵起来还是有点难的()
至少双方都想对话,挺好的
#13 - 2026-5-18 23:38
奇夫利你想做什么?我看魔警团猜测是对的啊,试图秉公办案惨遭人情世故,被剑夹脖子旁没脾气,看看魔法效果和小手就算了,这柔性执法打头阵是有了,刚性执法不缺位呢?
合着为了自己学生和小九九删别人记忆就一点不手软啊(bgm75)
#13-1 - 2026-5-18 23:52
ako red
所以说到底按照魔警团的岗位职责,其实人家判断力一直都没问题😂
#13-2 - 2026-5-19 01:41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奇夫利为首的黑暗势力不仅雇佣童工,私藏违禁品,甚至敢威胁魔警团。这种黑作坊现在不严打还待何时?
#14 - 2026-5-18 23:39
(全网最能对彩叶起信誉的UP主)
我看宽帽子就是暗码(code)啊!(bgm38)
#15 - 2026-5-18 23:57
我白啦我吃闪啦
#16 - 2026-5-19 00:04
(谁还不是个lsp呢)
不遵守组织纪律,瞒报重要案件,违规行使权力,该当何罪(musume_08)
#17 - 2026-5-19 00:11
魔杖:so?那我呢
#17-1 - 2026-5-19 00:37
琉璃之净火
色盲小男孩很后面给她定制了,这一季肯定演不到
#17-2 - 2026-5-20 12:58
喵咪
琉璃之净火 说: 色盲小男孩很后面给她定制了,这一季肯定演不到
老师是以买魔杖的理由带女主去卡伦的,最后没买不显得很奇怪吗?
下集老师有没有找借口在几个学生那把这事给糊弄过去?
#17-3 - 2026-5-20 14:21
琉璃之净火
喵咪 说: 老师是以买魔杖的理由带女主去卡伦的,最后没买不显得很奇怪吗?
下集老师有没有找借口在几个学生那把这事给糊弄过去?
没印象,应该没有,因为下一话契弗利自身难保了都
#17-4 - 2026-5-22 21:05
ws123y
喵咪 说: 老师是以买魔杖的理由带女主去卡伦的,最后没买不显得很奇怪吗?
下集老师有没有找借口在几个学生那把这事给糊弄过去?
这个是新买的笔吗,不过我看上一个镜头那个包里还没有这个笔,所以这个镜头里的笔是本来就有的那个?
#18 - 2026-5-19 00:35
(三番回首数次留意,双方执念几度心伤)
吐槽的话我也不多说了,经费那么多能给隔壁猫魔女吗?人家有了经费是又爽又开心,这边有经费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18-1 - 2026-5-19 03:38
噬极魔
唉,真有点可惜。黑猫魔女的原作画功也是顶级的,虽然情节是有点土,也可以说他主线无聊,但全程四平八稳就犯过错误。作者也挺擅长把这些情节的演出画得很有意思
#19 - 2026-5-19 00:37
(你我的遇見是誰許的願)
为何感觉变穷了()
#20 - 2026-5-19 00:41
(全网最能对彩叶起信誉的UP主)
听原作党说这种模式几乎贯穿后文,真的假的(bgm38)
#21 - 2026-5-19 00:43
(如果我们对生命充满绝望,那什么样的世界值得我们生活)
是个人都能对可可哈气,真憋屈
老师到底想干嘛,有一种可能是跟宽帽子有仇,但是也有可能是老师自己想跳槽宽帽子了,毕竟现在老师为了找到宽帽子做的事不像是好人啊
#21-1 - 2026-5-19 17:56
十色人间
我看可可也是人才,是个人就能让他破防哈气(bgm38)(bgm38)
#22 - 2026-5-19 00:44
(初步给分靠观感,细化评分看脉络)
契弗利不惜消别人记忆的也要追查宽檐帽的原因是他体内被宽檐帽种了树,放任不管自己就要挂了
#22-1 - 2026-5-19 20:30
冰塊°詞
发这评论hyw啊(musume_17)
#23 - 2026-5-19 00:59
(相关功能优化中,签名暂无法保存,请等待后续开放。)
不是 我还以为你要让人分离成分研究研究之类的 纯试那非要拿来店里试干什么呢老师 在哪自己一个人偷偷不能试呢 好像还把人记忆抹了(musume_07)(musume_07)(musume_07)
#23-1 - 2026-5-21 14:37
卖女孩的火柴人
被天意侵蚀了
#23-2 - 2026-5-23 10:29
犀灯Usaghi
好像拿过来是为了确认瓶子是不是这家店卖出去的吧(不知道
#23-3 - 2026-5-29 22:21
柴子
感觉就是急了(bgm38)前脚还让自己学生不要急躁,这波是回旋镖了
#24 - 2026-5-19 01:01
魔警团害挺好说话(bgm93)()一整个老同学自带好说话力场即视感,无论是对魔警团还是胡子哥,老师随便说两句,注意力也就转移了,唉(
不过后面也可能悄悄来调查可可吧
哎,魔警团打击黑恶势力,禁止不正规工作室危险魔法操作,还会警救民(虽然是被提醒的),我看改良一下方式方法,就是很好的组织了啊()(bgm93)不比你白毛管不住未成年学徒的草台工作室强?(
姑且算是解释了宽帽子动的手脚,但是这个操作不会很容易让尖帽子或者老师发现吗,宽帽干这个的用意是?
宽帽子用的魔墨如果是因为血也算人体所以属于禁忌魔法的话还挺逻辑自洽的,不过这火力和尖帽子比起来是不是相差太大了(bgm18)()这成本还算可以接受,真打起来宽帽子不是无敌了(bgm517)
还是说宽帽子用的还是树的材料,而树被垄断了,所以他们这招也只是适应材料短缺的办法而已。
镜头还挺帅(

我在想标签难道不应该贴在瓶子上或者系好吗(bgm38)()为了推动剧情何意味

最后黑暗独行侠牢师也是成功又坑了一下老店长,老店家招谁了.jpg555(musume_17)
算了算了,小女孩可爱(bgm118)
先救场的居然是丽捷吗,什么超音速小蓝毛(bgm106)()
还有传奇稀有卡之笑脸玛瑙()天哪噜黑毛不盐了(musume_12)
特缇安可爱捏~(musume_41)
#25 - 2026-5-19 01:10
(闲杂人等)
身为主角吓唬吓唬就算了,消除记忆当然是做不到的(bgm38)
摔掉素材瓶倒还好,瓶子本身也没碎掉,而且怎么看都是为了引出学徒色盲这一设定,就是整的很刻意(bgm76)
apart:“记忆是一个人的人生”,bpart:无比娴熟地消除掉别人记忆(musume_106)
#25-1 - 2026-5-23 01:42
幻想の彼方
看其他评论说,好像是删了记忆哦?
#26 - 2026-5-19 01:18
开头保护自己学生别被删除记忆,回头删了别人记忆
我看老师也是为了搞宽帽檐完全入魔了
#27 - 2026-5-19 01:37
我看魔警团是对的啊,秉公执法,刚正不阿。这奇夫利不仅雇佣童工,还私藏违禁品,威胁魔警团,他黑工坊里不知道还在搞些什么勾当,清汤大老爷,奇夫利为首的黑恶势力必须严打啊
#28 - 2026-5-19 01:40
像是艺术生卷出幻觉后画的作品,这集还来了个色盲的设定
#29 - 2026-5-19 03:22
“记忆是一个人的人生”老头:头回听说(bgm38)只能看见颜色不是看不了可可脚了(bgm38)瓶子这一块真有必要这么设计冲突吗
#30 - 2026-5-19 04:27
(吃蛋挞)
这么看老师的问题不是大得很吗,知情不报,私自清除他人记忆,收来路不明的人为徒,妥妥一个知法违法的危险分子啊(bgm38)
#31 - 2026-5-19 04:49
(东亜重工)
依旧闯祸精,上蹿下跳的,只是引入一个色盲的概念也要用闯祸来做引子吗
#32 - 2026-5-19 04:52
(一切源自波动)
依旧无限拉血压的剧情安排,小西这角色喂不饱的狼(musume_55)前脚还和谐的看店男孩,一个牢师的魔法测试给他整得对可可哈气了(bgm38)牢师要清记忆怎么不把男孩的也清了,办事不利索哦(musume_47)
#33 - 2026-5-19 07:23
(犹豫就会败北)
牢师big胆,不惜对人用禁忌魔法也要掩藏事实吗
这要消除记忆不得把拿出魔墨之后的记忆全删了
所以这笔还是没买成
#34 - 2026-5-19 07:26
可可:都压力我干什么玩意儿啊(bgm122)
#35 - 2026-5-19 08:11
(回忆是珍珠。)
塔达好可怜…色盲也没办法使用魔法(bgm41)
这集的叙事节奏又好起来了,只要不用熊孩子制造麻烦推进剧情,这部作品观感就特别舒服……
奇夫利老师深知只有完全消除记忆才能杜绝隐患(bgm38)
#36 - 2026-5-19 08:20
(爱狂三)
牢师想被抓了说是,妥妥的反派啊(bgm84)
#37 - 2026-5-19 09:00
(yeah~yeah~)
血压高了(bgm38)
#38 - 2026-5-19 09:21
(青春如此短暂,应当及时讴歌)
这奇弗利怎么像要黑化了一样(musume_11)(musume_11)(musume_11)
#39 - 2026-5-19 09:55
谜语人大乱斗(bgm38)
我感觉老师也是反派啊
怕不是最后也要黑化
要是把裤子换成黑丝,估计播放量涨一倍
#40 - 2026-5-19 09:57
(可爱即是正义)
魔警团是不是我以下皆为草芥(bgm38)

另外这些人看起来多厉害多厉害,但是被别人破坏一下河流生态却没法再调整,是说他们很憨厚老实不愿意在破坏生态来还原河流还是说他们真的挺无能的,这就让魔警团队长的淡淡忧伤感到哭笑不得。比如你淡淡的忧伤但是迅速逃离现场扔下一地鸡毛的样子就很搞笑,可以有解释的理由但是只表达没有行动或者后续处理就很做作,特别是对比开头冲突的趾高气扬,就很让人感受到公式化塑造。

目前看下来很多时候都感受到不舒服,甚至以アガット为例很有刻意为之感,就比如魔警团的冲突,对于他人的极其漠视只在意自己在意的东西,又或者说这个队长是一股冲昏脑子的感觉。
又因为上述开始对整体魔法世界的设定质疑,合理性感到不满,也是一个很不舒服的点。
#41 - 2026-5-19 10:07
可怜的娃,天生被哈气圣体(musume_09)
#42 - 2026-5-19 10:29
(最后审判即将降临,谁也无法逃脱流淌在血液里的罪孽 .)
虽然逻辑上大体通顺,但实际表现出来还是难绷
是个人都要对女主嘴两句是吧,也就女主脾气好了,不然高低吵到翻天覆地
#43 - 2026-5-19 11:02
这魔警团的设计也太蠢了,这样消别人记忆得消到什么时候,意思是说消除别人记忆是他们的工作,收拾宽帽子的工作不归他们管?可可是落石,有滚落的可能性,不说是谁推下去的
这黑皮小男孩他爸也是,这么急,还是说没钱交药费。用魔法治和去医院治没区别吧?还是小男孩的腿断了没魔法治不了?
矛盾设计的也太刻意了,瓶子撒一地,我就猜到后面会发生什么,可可是得罪了所有人吗,是个人都要对她哈气。后面塔塔说他有银彩症那又可以,这个剧情顺序调转一下,应该不会那么难受。
奇弗利说魔法师是很看视力的,你个戴眼睛的在这说什么(bgm85),直接说别人视弱干不了不就好了。
#43-1 - 2026-5-19 11:10
Kurenai
确实,魔警团一股眼里只有可可赶紧干掉的感觉,被剧情带着我都没去思考还要找出背后的人了(bgm38)
#43-2 - 2026-5-19 11:40
F.P
“用魔法治和去医院治没区别吧”,问到点上了,这是后面一个非常重要的展开,但动画演不到。
#44 - 2026-5-19 11:29
(またあしたね~)
这是什么电波番吗,为什么剧情推动这么“邪门”
#45 - 2026-5-19 12:57
(补药骂窝qwq)
依旧血压高
#46 - 2026-5-19 12:59
咋越整越黑了啊,一股除了粉毛蓝毛全要黑化的感觉(bgm38)
#47 - 2026-5-19 13:24
对可可观感越来越差
进房人家就说不要乱碰,你问瓶子是啥,指一下也行,说坐标也行。你搁这挪梯子爬上去?这不明摆着要上手,就说你是不是害人精吧。
#47-1 - 2026-5-19 13:33
无尘方丈
白毛老师净说漂亮话,一股装劲。有点想支持宽帽檐了
#48 - 2026-5-19 13:56
最后那一幕很有悬疑感:
诺尔诺亚(制作魔杖和墨水的老人)到底是被奇夫利用了忘却魔法,还是故意演做不知道
#49 - 2026-5-19 13:57
(僕には、叶えたい夢があるんだ)

喜欢鲁鲁西小姐(bgm56)
#50 - 2026-5-19 14:14
(Hymme!fam-ne wa-fen-ny rei-yah-ea。)
说妨碍秉公办案的,是不是忘了这本身就是一个被童话包装的反乌托邦故事。
前脚让魔警放弃压制,后脚给店主清除记忆确实看上去很双标,但是魔警要清除的是可可的所有关于魔法的记忆,而老师清除店主的,是自己在灰色地带做事想要举报它的记忆。
#50-1 - 2026-5-19 17:30
十色人间
是的我们被童话包装的反乌托邦故事,上来就因为自己的莽撞冰封亲妈,生死不明
还有就目前可可这个惹祸精的行动方式,魔警清除可可的所有关于魔法的记忆我看完全是对的,期待可圣后面的精彩操作哦(bgm38)(bgm38)
还有这个老师顶级双标狗,不听人话的学生就有不听人话的老师,着急忙慌的实验何必来找店主呢,路上随便找个小树林都省的洗店主记忆了(bgm38)(bgm38)
#50-2 - 2026-5-19 19:40
正在蒸发的黑洞
十色人间 说: 是的我们被童话包装的反乌托邦故事,上来就因为自己的莽撞冰封亲妈,生死不明
还有就目前可可这个惹祸精的行动方式,魔警清除可可的所有关于魔法的记忆我看完全是对的,期待可圣后面的精彩操作哦
还有这个老师顶级...
第一句话的意思是,这些法律对魔法的限制可能并没有自然法权,也就是说所谓的秉公没有那么高的道德领地。
可可她惹祸了吗?还是类似被人陷害的情况呢?
老师确实是个异类,他确实是个双标狗,但是同时,在保护自己的弟子方面敢于和魔警团周旋,让我想到了华氏451度的书人们一般的勇气与超越常识的正直,很可惜老头子价值观与他不兼容,只能出此下策。
#51 - 2026-5-19 15:21
直说看不到颜色不就好了吗 一直搁着问哪瓶哪瓶 我还以为那瓶被用了魔法只有可可能看到呢
#51-1 - 2026-5-19 17:45
十色人间
作者应该是想逐渐揭露没能成为魔法师的小男孩的原因,揭露的方式是靠可可毛手毛脚加牢师冲动实验给男孩上压力,就很蠢(bgm38)(bgm38)
#52 - 2026-5-19 15:46
(贴贴已禁用//繁忙期 好友以外回复提醒已关)
还有薇尔莉特

店主是被牢师消记忆了吗
#53 - 2026-5-19 16:02
奇夫利,你这个人 满脑子只想着自己呢
#54 - 2026-5-19 16:06
这集是在别人店里做无保护危险实验教资不保吗(bgm38)
#55 - 2026-5-19 16:18
kifuri哈人喵 别消我记忆
#56 - 2026-5-19 17:35
牢师这手段越来越黑了,而且我感觉这集开头说的每个人的记忆都是人生就是呼应后面牢师这种行为的,教育的话是一方面自己干的事又是另一回事了
#57 - 2026-5-19 17:35
这可真是什么样的学生有什么样的老师,前脚记忆如何重要,后脚直接清人记忆,我管你白切黑黑切白,直接喷(bgm38)(bgm38)
#58 - 2026-5-19 19:12
(啊啊啊)
想看白毛老师黑化、宽帽檐其实是混乱善良的剧情(
#59 - 2026-5-19 19:31
(My ignorance is just as good as your knowledge.)
ep8告诉我们,试剂的瓶子要特么放柜子里,不能理所当然的放在没有保护的放架子上,不然地震来了就全完了,很难想象作者作为一个日本人,在一个地震频发的国家,想不到该怎么保存试剂
我看牢师也是被天意裹挟了,看过可可家被石化的惨案,看过河流变干涸,却在知道了墨水有问题的情况下,不假思索地在别人家里放了个闪。只能说这动画的推进基本就是靠天意裹挟,在天意的驱使下,牢师也得犯病
#60 - 2026-5-19 19:44
音监是似了吗,大部分时间一点背景音都没有,干瘪的我以为我耳机坏了
#61 - 2026-5-19 19:47
我看奇夫利也是宽帽檐吧(bgm39)
#62 - 2026-5-19 20:19
(nothing is impossible)
这集也是高血压啊 警察也是没什么用啊 欺负欺负小孩啊 大人来了就不敢了 走了 又是像上次呢样通过矛盾来推进剧情啊 现在知道了墨水是反派的 还有奇夫利最后又是什么意思 刻画的像反派一样 是在偷偷密谋什么大计划是吧
#63 - 2026-5-19 20:25
(生鱼忧患,咸鱼安乐)
草泥马勒戈壁的真就不靠熊孩子犯错就什么剧情都不会设计了,煞笔作者滚去吃屎吧你
#64 - 2026-5-19 21:01
(有家有爱有欧派)
这老师感觉跟宽檐帽有私仇,到底谁才是恶党
#65 - 2026-5-19 21:28
(黄昏与故乡、悠长与过往)
惹事的学生,没用老师,魔怔的执法员,上火的矛盾,不能认同的立场
#66 - 2026-5-19 22:40
(ロリコンホイホイ)
直接驼身上可还行,真养小孩是吧(bgm38)
#67 - 2026-5-19 22:54
我算明白了,可可就是受害者,被作者傻逼的逻辑能力千方百计地迫害。这集我是真看不下去了,迫害也要有个头好吧,这没事找事为了塑造银彩症也要让可可闯祸来推动吗,作者你的笔力是有多弱。还有千方百计不让别人删除可可记忆,人家可可是真的触犯禁忌了,被删也是情理。可你老师删记忆可真说来就来,还是对朋友都下此狠手,你才是宽帽吧
#68 - 2026-5-19 23:27
永远在闯祸和受气的路上呢
#69 - 2026-5-19 23:37
(一瓶瓶瓶无奇的瓶。)
奇夫利也是真鲁莽啊,这墨是真敢用啊。看来也是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人 (bgm38)
#70 - 2026-5-20 00:19
我也想给可可包扎,我也想给可可扶梯子...
#71 - 2026-5-20 01:57
(拖拽至新窗口看大图)
#71-1 - 2026-5-21 12:48
夜啼紫
第二张是什么美食了?!(musume_07)
#71-2 - 2026-5-22 21:17
ws123y
p2那是墨水吧
#72 - 2026-5-20 02:14
经典“铁面”执法者,能来点新颖点的塑造吗,能把所有人物关键词都塑造成弱智也是一大才能,万宗归一了,我真觉得这正派这边好菜啊,不是为什么反派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啊,想钓走弟子就直接钓,想嫁祸就嫁祸,想换墨水就换墨水,那天直接把你家全偷了我也觉得没毛病,你看,又哈气,一天天就逮着女主哈
#73 - 2026-5-20 02:43
其实没什么好说的,试试表情(musume_16)
#74 - 2026-5-20 03:01
(好想成为动画高手啊!)
已经习惯画面的动感了,如果角色的头发没有随风而动就感觉画面很单调,尤其背景还是一片黄沙。况且你背景音都简化到只剩下风声了,头发和衣摆布条之类的不动不会显得很违和吗
#75 - 2026-5-20 07:10
色盲为什么不能用魔法,目前展示的这些魔法没有太多需要识别颜色的地方吧。
顶多就是有一点点不方便
#76 - 2026-5-20 10:36
不是我寻思你干嘛要去找卖墨水的,人家对你的推理好像也帮助不大吧,你要试自己在家试不行吗动不动就除人家记忆,摔倒还要凹姿势,出来还要重男发言我真的sos,还是别类比wtw了牢五罪不至此
#77 - 2026-5-20 12:09
还得是有人脉
老师还黑化了,我嘞个双标狗啊
#78 - 2026-5-20 12:52
你们魔法师办事都这么糙吗?(bgm29)
魔警团没仔细调查就直接想消除人记忆,合理怀疑你是卧底先把线索消灭。
知道宽帽沿会在身体上画强化魔法阵,却只检查了手,不安排一个女魔法师做全身检查???
整个区域沙化这是事实,必定有原因,不在现场仔细调查搜索,直接走人???
既然各种材料的标签那么重要,为什么只挂着,不贴紧了??
既然把老头记忆消除了,为什么不把小孩也骗上楼消除记忆??女主是陌生人无所谓,但小孩是亲人啊,住在一起肯定会发现老头记忆消失的啊!!!
#79 - 2026-5-20 14:09
(抗压能力弱努力变强中,怎么做到和自己和解是复杂问题 .)
记忆相当于一个人的人生要放在天平上衡量而奇夫利不惜牺牲别人的记忆也要隐藏的秘密。
#80 - 2026-5-20 14:28
魔警团删除记忆的操作真弱智。
你他喵没调查没起诉没审判直接就地正法,合规矩守秩序了?
宽帽子是犯罪组织,自己把线索给扔了,是卧底还是智障?
#81 - 2026-5-20 19:50
作者画技优秀笔力堪忧真是越来越明显,基本没有合理制造冲突的能力。每次觉得该推进剧情了就随机选择可可,玛瑙,老师或者幸运观众中的一个强行降智制造冲突,导致看起来就是可可一直在闯祸,玛瑙一直在哈气,老师全程放养没有师德还偶尔变成莽夫,然后主角还经常遇到一群刁民。
另外魔警团的逻辑也很奇怪。我就不谈不审问直接判刑这种霸道行径,以及见到老师来就松口的疑似欺软怕硬,魔警团的目的之一不是对抗宽帽檐吗,现在一个很有可能和宽帽檐有关的线索摆在面前你不去审问以获取线索,而是直接消除可可的记忆,何意味啊?
#82 - 2026-5-20 20:47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
连一刻都没来得及为第七集的闯祸黑发小男孩感到哀悼。
即将赶到战场的是:第八集前半说清除记忆是不行的,后半转手清了老头的记忆。
还有高手?
#83 - 2026-5-20 21:56
无语,对这部番的剧情叙述能力不抱有一丝期待了
#84 - 2026-5-20 22:34
其实是虐主文吧
#85 - 2026-5-20 23:18
(你,该不会……认真起来了吧?!)
我以为最后爷爷说哪有光,是在暗示那光是可可整的,是宽檐帽的阴谋
因为前面的镜头语言看似都在指向奇夫利,但并没有石锤,最后来个反转在剧作上也是常见的很好用的手法,可以迷惑观众,而且要解释爷爷和奇夫利为什么没看到强光也能解释得通,宽檐帽目前信息极少,这么神秘,完全可以把原因归结为他们魔法的特异性——之类的理由
结果你们都说是抹除了记忆……(bgm38)(bgm38)这不显得我太高估脚本了么(bgm38)(bgm38)
#86 - 2026-5-21 11:05
还剩五集,怎么办?
#87 - 2026-5-21 11:29
说实话如果没有这么细腻的作画,冲这个剧情我早就看不下去了...节奏实在是太慢。
#88 - 2026-5-21 14:35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文不测字,武不防身 ...)
老师要试什么地方不能试啊,非得跑人跟前试,我看你就是想抹他记忆吧
#89 - 2026-5-21 18:32
(一起品尝命运的果实吧)
之前以为魔警团是神人,现在看老师更神
#90 - 2026-5-22 12:44
(一番星的诅咒)
泥班发瘟了?cast贴上来作甚
我以为这个小男孩多少懂事点,结果也是大喊大叫的类型。为什么都要赋予角色这么亢奋的情绪表现呢。或许早就接受了银彩症的现实,但coco无恶意的“为什么不当魔法师呢,是不想吗”给整破防了。只能说逻辑上没毛,但全员哈气观感是差
对记忆的前后态度不一,算是剧作层面的对比强调,不惜违背刚刚说的原则也要隐藏秘密的重要性,我想就算coco在场也会一并消除
#91 - 2026-5-22 13:02
(再见了,所有的格子奴)

#92 - 2026-5-22 16:07
(让我排队不如让我去死)
袭警了我靠
#93 - 2026-5-22 17:34
双标,刻意
#94 - 2026-5-22 20:44
(打分慎重点,别老打高分了)
1.治愈魔法这种经典魔法居然没有?不会是被当成禁忌魔法了吧。
2.那瓶魔墨要不是刚好碰到是不是就不打算找了?
3.前脚说完记忆代表一个人的人生,后脚就删除老大爷的记忆了?还有这个记忆还能选择性的删,好方便的魔法。不过这个不是禁忌魔法吗,感觉好危险。
4.看来大结局要打牢师了,感觉牢师就是那种和宽帽子有相似理念、但是又不完全认同的那种人。这个世界对魔法的认知也比较扭曲,这也是很好想到的切入点。到时候女主和牢师应该会因为立场不同打一架。
#94-1 - 2026-5-23 15:08
火赤龙
1.前面说对人体使用的都算禁忌魔法,所以不能用治愈魔法吧(bgm32)
#95 - 2026-5-23 10:30
(うさうさうさうさU・x・U)
老师这么明显的白切黑我一点也不意外……
所以女主后面也要一直背锅吗(bgm39)
也行吧,比盾勇强
#96 - 2026-5-23 14:37
什么宽帽檐不宽帽檐的,我是老头我看到奇弗列这么一意孤行我都要吓坏了
真给人老头消除记忆了哇,奇弗列也不是什么好家伙(bgm68)
#97 - 2026-5-23 14:58
(乘兴而来,兴尽而返)
魔警团的执法道具这么脆弱吗...那遇到一个负隅顽抗的不直接把魔警团端了
大人不在现场然后怪小孩用魔法是罢,真是不靠谱的老师啊。而且不是只消除魔法相关的记忆吗,哪里等同人生了啊喂
老师非要在店里试超强魔法吗(bgm53)
据色盲症男性患病率较高来看,女魔法师应该略多一点...(?
#98 - 2026-5-23 16:40
老师够护短的,但是怎么放心又把可可一个人晾旁边了,不怕又被抓走?
可可人机感怎么这么强,每次就一股脑地擅自兴奋,然后和其他人发生矛盾,角色内心活动呢?动不动制造嫌隙观感真的很差,什么时候有脚踏实地的剧情推进、更多设定铺成而非人际矛盾展开?工房日常学习研究与讨论交流在哪里?
#99 - 2026-5-23 19:36
(新世纪做题战士:终)
这边牢师直接对店主用禁忌魔法(失忆)了,目前看来透着一股很强的反派气质
#100 - 2026-5-24 11:41
(什么也不是,什么也不因为)
这店里的瓶子不能用标签贴上信息吗,搞这么麻烦- -
#101 - 2026-5-24 12:23
啥时候女主把世界爆了吧,
#102 - 2026-5-25 10:24
(A.T.Field)
这剧情真给我整无语了……
#103 - 2026-5-25 15:29
(我愿成为幽灵)
牢师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一到禁忌的地方就气氛紧张,怕是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往
#104 - 2026-5-25 15:54
我去,老师你这
#105 - 2026-5-25 19:51
老师再走老路吗,要把朋友搞得多多的,这种剧情会这么推进呢,是吃亏一次,还是得到回报呢
#106 - 2026-5-25 23:40
牢奇带我们冲一次吧,什么时候去推翻天庭,会赢吗
#107 - 2026-5-26 11:04
所以啥时候买笔?
#108 - 2026-5-26 13:41
(贫乳乃天成,犹稀世明珠,流转清雅风华,令人倾心。)
这老师要干嘛,感觉他也有自己的盘算
#109 - 2026-5-26 14:06
(哈喵喵呼哇~加油加油~)
老师怎么跟反派一样。
#110 - 2026-5-26 15:17
(Bitte nicht vom Netz trennen)
限制魔法使用,连普通魔法师小孩都不能随便使用魔法飞回家。牢师被宽帽子吊打啊,还知道他怕水的弱点。感觉尖帽子这边超麻烦的,评测机制也是。
#111 - 2026-5-26 20:56
(stress makes indulgence makes stress)
这剧情走向还挺精彩的,没那么套路。目前看想洗白老师的行为大概就是魔法界本身都很烂所以他要一个人调查吧。
#112 - 2026-5-26 21:15
要吐槽的点有点太多了()
为什么你家的束缚索可以被一个小孩轻而易举的烧掉啊。。所以你们用来执法的魔法连初等魔法的破坏都扛不住吗。
魔法阵不就是白纸黑字,色盲为什么就学不了啊。
最诡异的就是这个老师,你都想到了魔墨有问题,想到了可能没法顺利取出金属片,但是还是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吗。你就是提前布设一个结界结果被打破了,也不至于看上去这么弱智。
这个魔法设定本身就很迷,一个魔法阵里面就那么几笔,还说只有四种基本的纹剩下都是矢。这么简单的东西,又是龙又是束缚索。。。龙的索敌是怎么做的,束缚索是怎么判定使用者,又怎么跟随使用者的意志的,要是读取了使用者意志到底算不算禁忌魔法。。。可以说作者只编了最基础、最开始的设定,但是更复杂的一部分根本没有写,相当于魔法方面设定只开了个头。虽然我不想较真但是很出戏啊。
#113 - 2026-5-27 02:21
双标这一块儿,前脚记忆是人生我的学生记忆不许消除拔剑哈气,麻烦人家老店主看魔墨成分人家发现不对想要按照规矩上报后脚就给人家老爷爷记忆抹除了,还有那个可可也是,先天被哈圣体,每集不是被哈就是在被哈的路上,剧情是真的蛋疼完了,这么多经费这么牛逼的作画真是食之无味弃之又可惜了
#114 - 2026-5-27 16:16
店主:有谁为我发声,我去,怎么这么坏啊
#115 - 2026-5-27 21:17
(风飘柳絮,雨打浮萍)
原来如此,可可使出这么大威力魔法原因是“反派”给的墨水,但这效果如此明显,“反派”难道不知道那墨水必会被可可周围人察觉吗?
#116 - 2026-5-28 22:15
全程这个无bgm啊,跟纪实片一样。但这是幻想题材啊,被做的死气沉沉的,一点氛围都没有(bgm104)
#117 - 2026-5-30 09:44
四五个小孩凑不出一个高情商高能量的小鬼吗,遇到事故一个个只会哈气
#118 - 2026-5-31 12:37
(越青春的动画越喜欢)
宽帽子到底想干嘛......
奇夫利到底想干嘛......
#119 - 2026-6-3 13:59
(在写感想中)
奇弗里这么宠可可
#120 - 2026-6-4 04:18
(勉强算是热爱生活……的一个人类)
这剧情 忽然变的一落千丈(bgm38)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这一整集没有任何实质上的推进
2 条评论已被折叠